花影缭乱

关于黑科技的一点心得体会

接公司前三位同事抛的玉,我就写一点个人心得吧,非常非常浅薄,求不笑!

一、关于同框

1、做同框的话,能划线就不要羽化,能羽化就不要抠图,能抠一半就不要抠全部,前者简单而且效果好。抠图的话,尽量不要去抠人物全身,因为全身不管怎么换背景都会有点飘。至于同框选镜和步骤,青苔太太和目夭太太已经说得很详细了,我就不重复了。


2、划线和羽化用剪辑软件的遮罩就可以,抠人物的话,我一般用AE的Roto笔刷,非常好用。如果你跟我一样AE抠图经常少个耳朵或者小手啥的,不要重新去抠,在剪辑软件里,底下加一层原素材,抠出耳朵或者其他补上去就可以啦,效果一般不会差的。

二、善用PS

PS真的能做出很多想要的东西,我写几个我用过的吧

1、修接触边缘

做有接触点的同框,如果直接抠图的话,边缘会非常不整齐,而且没有接触感,我一般会用PS修一遍。以仁合的吻戏为例吧,我是先用ae抠出凯凯②,然后把两个原素材都导入PS,逐帧边缘①再擦一遍,效果会真实很多。

PS的话,我一般做10帧以内,再多就隔帧删除了,修不动。

还有摸脸,摸照片等黑科技,都同理吧。

2、做动图

原素材(图1)是一个静态图片,当时欢乐颂看到这张图片的时候被惊艳了,但是等到放剧的时候居然没有这个镜头,一气之下就自己做了个动态的。步骤也很简单:首选抠出一段手臂①,用PS的扭曲稍微做一下变形,往右移动一点,然后仿制图章补全空的背景,当然,玻璃上的手臂倒影②记得一起往右移一点。这个动图我只做了4帧。

动图放不来了TOT,效果可以直接去仁合那个视频看。

3、有一种正面对背面(或者侧面)的同框(如图),如果真的要做的话,建议背影直接截图,然后用PS把背影①抠出来(这种背影一般移动幅度不大),导回剪辑软件,用关键帧做一个小幅度的移动(抖动),或者做一个从清晰到模糊的效果,看起来就不会那么静态了。当然,最关键的是时间不要太长,不然容易穿帮。


其实不止这种,很多别的同框另一半也是可以上静图的,大家看具体情况可以试试。

最后,说一句,要善于放弃。有些素材确实是不合适的,费时间还效果不好,对吧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接下来我们一起期待 @LowCityarmy 的教程吧。k太,接砖啦!

评论(19)

热度(2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